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转角遇到卢卡斯和单无双的爱情


落幕以来,这画面一直漂浮在我脑海里
我想,我开始爱上了专情的企鹅


从来都不知道看完了一套很棒的戏剧后
必须要在自己的部落格留下观后感
哈哈,搞得我压力好大!

剧情落幕的那一刻,我真的有点失落了
7天的败犬就这样结束了
沉醉于剧情是一种享受
我很喜欢这种感觉
没有工作,没有塞车,没有老板,没有同事,没有争吵
只有卢卡斯和单无双
这套剧,真的又让我对台湾偶像剧另眼相看

“8年从来就不是我的问题”
“爱要及时,没有如果”

我一直都很在乎别人的眼光
每天都活在他人的眼光下
每做一件事,都要仔细想-别人会怎样想我呢??
也许,很多时候我不是我,而是别人眼中的我
我不喜欢等人,不喜欢不守时的人
不喜欢成群结队地血拼
不喜欢明明不想出去,还要硬着头皮出去见一些不想见的朋友
不喜欢动作慢的他,明明知道我心急得要死了,还在慢条斯理地,豪不在乎
不喜欢明明想吃火锅,却硬着头皮吃板面
不喜欢明明不想出去吃午餐,还要硬着头皮和同事出去吃

为什么?
我就不能敢敢地把我的不喜欢大声说出来?
为什么?
我就不能凭自己的感觉去做自己的事?
为什么?
我就不能像卢卡斯说的一样- “痛,要大声说来”?
为什么?
我要想单无双那样硬撑着不该执着的事?

卢卡斯最后的那个interview,让我觉悟了
我们都不该浪费时间在埋怨,投诉根本改变不了的事物
何不利用埋怨的时间去实践有意义的事
真的!我醒觉了,突然之间~
工作上,我常在埋怨这个同事为什么那么不负责任,为什么那么不专业
爱情里,我常在埋怨为什么他不浪漫了,好像不那么贴心了
生活上,我常埋怨为什么我的薪水总是无法和我的月费成正比
回头一看,我浪费了多少时间在埋怨....
我何不把工作做足100分,与其别人不专业,我做得专业些呢?
我何不为传个简讯给他,告诉他我很想他呢?
我何不把重整每个月的花费,也许可以从哪边省个几十一百呢?
人啊!总是无法在事情开始的时候就看透真理

卢卡斯的爱情里
没有年龄的区别
没有世俗的眼光
只有无悔的守护着他爱的单无双
让她成为世上最幸福的女人

在真实世界的爱情里
我们会遇到几个像卢卡斯一样的男生呢?
转角,会遇到这样的爱情吗?
我太久没有谈这样的恋爱了
太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
26岁的爱情,不是也该添加这样的原素吗?

木木有后悔没有及时抓住当时的爱情吗?
傻婆有后悔没有及时留住当年那个单纯的他吗?
超人小猪猪会后悔没有放弃这样没有方向的爱情吗?
妮会后悔没有他的日子明明就很难过,却没有及时告诉他吗?

祝福你们~~
因为你们都是值得被真心对待的~

3 comments:

n-g~* said...

sopoh,
好久好久我們都沒有追同一部據,然後很激動地討論每一個情節,還要夸張到在搶盧卡斯...
hahahaa...
這種感覺超好的!因為好像回到了那我們最快樂的中學時代!

你所說的...幾乎全都是我說想的
我也每一天都在硬撐一些不該執著的事
每一天都在埋怨些什麼的...
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讓自己不快樂的小事上

sopoh, 從今天起我們一起拋開所有無謂的執著
做個快樂的傻婆!=)

對啊!
痛,要大聲說出來!
愛,要大聲喊出來!
如果想他就傳個簡訊給他啊!
只要你願意踏出那一步,細水長流26歲的愛情也可以好s-weet!

Sopoh,衷心祝福..幸福快樂=)
因為你也是值得被真心對待的!

s said...

Diana,

你说的每一件事,我想都发生在many of us。。


人常常都会不经意地很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。。
我想其实是因为自己也很在乎别人的感受,不是吗。。

你知道吗,身边的人常教我要学会对别人说‘NO'。。
我知道,也明白为何有时候要勇敢地拒绝他人。。
是因为要多疼自己,对吧。。
我想,这些年我是有学会了。。
但是很多时候,我还是没有说出口。。
不是强迫自己,而是在了解了no和yes的选择后,I still choose not to say no。。

第一年到perth,home sick 了很久,忧郁了一段时间,爸爸说,不开心就告诉他。。
但我选择了留下。。后来的我喜欢上了这个地方。。

老板说,别总是对他和同事给我的工作say yes,
我也知道如果我继续give a hand to the others,我自己又要加班再加班了。。
但是我还是say yes 了。
因为我很开心他们可以托付于我,信任我的能力。。
我真的在很短的时间内学到了很多很多。。得到了别人对自己的尊重。。

没有心情的时候,我会不想去朋友的gathering。。但我还是多数服从少数,为了不要扫兴,我去了。。
结果很enjoy,回来时心情好了很多。。庆幸自己去了。。

有人跟我说过,
Don't avoid what you don't like, but like what you‘re doing。。

我想,用另一个角度看每一件事,很多时候都是美丽的。。
世界这么大,人生这么长,
很难事事如意,难免会事与愿违,
但也因为这样,生活才精彩,不是吗 =)

到最后,我们还是很幸福的,
不开心的事情,在很多很多人的眼里,也许真的很渺小而已。。

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GOOD reason =)

You never quite know what the journey is going to bring you ;)

加油!

还有,谢谢你的祝福,
我们都会幸福的!!~
hUgz + Love, nee ^^
*mUackks!*

木木 said...

妮和老公的留言好我窝心啊!
说真的,没想到我介绍的戏剧,竟然让你们这两个小瓜风靡到极点,我这个"哎呀" LuKaCheng要扮演到几久呢? haha !

近来学会了许多东西没有绝对的对于错,也没有绝对的快乐与难过。原来许多心情的小小转变只在于你如何在这个想法或事情做个定义!

在PERTH的日子虽然很苦,但我的成长绝对比我的苦来的更快乐!我开始学会不要把埋怨放在前头,而懂得把别人放在开始,原来每个人是一个很不同的个体,为何我们要无聊地把自己主观的想法套在不同的人的身上。毕竟他们也不会因为你的一句话或一个动作而加以改变。

既然不喜欢的/不愉快的东西都会发生在我们的身上,倒不如先把自己的想法调整过来,我想你一定可以从里面找到只属于自己的快乐,不需其他人明白,只要你懂得享受!就如败犬的故事,凡是没绝对,只要你捉住此刻你值得付出的快乐,你就该勇敢地说出来!

lukacheng MUMU...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