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7, 2007

幸福不是必然的=Pursuit of Happiness

前几天的早上,打开MSN后的第一件事竟然打了这个title "幸福不是必然的"。。。有点模糊的早晨,直到肥问我,幸福为什么不是必然的?说真的,为什么?哈哈。。

捉不着头脑,我开始模糊。。又进入了睡眠状态。。。直到昨天,直到那场电影--Pursuit of Happiness。。。启发了我。。

好感人的一部电影。。由Will Smith 主演。。说真的。。我从来甚少懂得欣赏黑人主演的电影(不是鄙视,只是黑人多半都不帅,哈哈。。)2个小时的电影,竟让我投入在其中。。他诠释了在寸步是金的美国生活的艰辛,还要独立担起照顾一个只有五岁大的儿子。。老婆的不谅解,不支持,不信任,到最后的离去。。他的无奈完全崩溃在一间只有几方尺的厕所里。。他并没有放弃,纵使没有得到任何一个人的支持。。他还是撑下去。。故事的结尾。。终究是圆满的。。就在他找寻幸福的那一刻。。。笑了。。也哭了。。

散场了,有点失落。。
为了他躲在厕所掉眼泪的那一刻而失落。。。
为什么我们的坚强总是在人前伪装出来的,尽管天塌下来砸了自己的屋子,也都强装着坚强说--没关系,我还撑得下去。。可是却躲在人后偷偷地哭泣。。

幸福也许就在那追寻的过程中。。
他也许没发现到,当那五岁大的孩子很肯定地告诉他说:我相信你!你是个好爸爸,就是一种幸福了。。
那是一种得到家人肯定的幸福。。

幸福不是必然的。。
幸福是躲藏在隙缝之中,却要靠着自己双手去找寻的。。

我想。。
在努力工作后拥有一部新车,该是幸福了吧!!嘿嘿。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对。。有很多幸福都不是必然的。。
所以我总是认为。。拥有这些幸福的我们都要更懂得把握。。
那是一种珍惜。。
^^

never take anything for granted